脑洞大开的妞妞

b站up主隐姓埋名的绝世高手专属编剧
兼职配音,卖唱,剪辑,写文,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

雪影照璧心 08 大结局

那日下了好大的雪,天地之间一片苍茫。

他的鼻端萦绕着腥咸的气味,那是他亲人的血的味道。

洁白的雪被鲜血浸染,入目的皆是一片刺目的腥红。

好冷,好冷······冷到他只能打着哆嗦,仿佛天地之间只剩下他这一条游魂。

突然一阵温暖来到了他的身边,熨帖了他单薄的躯体,沉甸甸的,是那人为他披上厚重的狐裘。鼻翼间的香气是那么熟悉,这味道是属于一个人的,那个能让他安心的人。

傅红雪缓缓睁开了眼睛,就听得耳畔有人轻声说了一句,“你醒了。”

他转头看过去,朱厚照熬得通红的眼睛闪着光。他咧开无甚血色的淡唇,往朱厚照的怀里凑了凑,“照儿,你没事就好。”

朱厚照抚摸着他单薄的肩膀,笑的温柔,“我当然没事,只是差点被你吓死。”天知道当他看到傅红雪从马上栽下来的情形,便是连城璧带人逼宫都没让他吓成那样,心几乎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,浑身的血都要倒流。

按照太医所说,傅红雪是因为身上原本就有伤,又骑了马奔袭,失血过多才会昏过去,伤势其实并不十分严重。这话却叫朱厚照好一阵内疚,拿着傅红雪的手往自己脸上打。

“你这是做什么?”傅红雪自然是舍不得打他的。

朱厚照道:“我害你受了伤,又要奔袭回来,明明我是有把握生擒连城璧的。”可他就是怕,他不怕自己会失败,但只要想到他的小哥哥会受到一丁点的伤害,他就怕的不知所措。结果,这一场宫变,到头来受伤的还是他的小哥哥,这叫朱厚照如何面对?

傅红雪却笑了,“这怎么能怪你,再说这伤也是我自己下的手。你也是为了保护我。”

“你就一点也不怪我吗?”朱厚照看着眼前的人,他受了那么多的伤害,好好的人变得总是缠绵病榻,却还是待他这样温柔。

“我永远都不会怪你。”我怎么舍得怪你?傅红雪目光缱绻地望着他,你明明待我那样好······

朱厚照揽着傅红雪的肩膀,小心翼翼地避开他的伤口,把人抱在怀里,“小哥哥,雪儿,你总待我这么好。”

投我以木桃,报之以琼瑶。总觉得自己得到的太多,付出的太少,心才会一日日越陷越深吧。

“我想去见连城璧。”温存过后,傅红雪说道。

朱厚照点点头,“好。”

这么轻易的答应,叫傅红雪有几分意外,想要解释什么,看着朱厚照的神情,又觉得没这个必要。他有必须要见那人的理由,朱厚照是明白的。

“早去早回,我等你回来。”


天牢的最深处,此地虽然阴森,却并未有多脏污。一间狭窄的牢房,一张整洁的床铺,不大的小桌上还放着陶壶与茶杯。连城璧就背对着他们站在牢房里,负手看着那小小的窗。

听到脚步声,连城璧回过头,明暗的转换让他一时看不清来的人是谁。等到那人站在了牢房里,他才觉得有些恍然。

“能在死前见你一面,也算全了你我之间的情谊。”

这话似是挑起了傅红雪的回忆,抛却其他不谈,连城璧也算得上是个人物了,只可惜走错了路,还要一条道走到黑,以至于落得个身陷囹圄不日问斩的下场。

“若是你所谓的情谊,指的是灭了傅家满门,还要利用我为你的谋反拖延时间的话,那么我们的确算得上有几分情谊在的。”

“是朱厚照告诉你的?”他小瞧了皇帝的狠心,要他战场上一败涂地还不够,还要让他现在唯一的念想来戳他的心肺。也对,毕竟傅红雪是由自己送进宫的,甚至还为了自己背叛了他。想到这里,连城璧不禁有些寥落的自得,笑道:“你就这么相信他的话?”

这话像是将傅红雪问住了,他深深地看着连城璧,似是真的在思索这话背后的意义。好一会儿,他突然笑了,“连城璧,在你眼中,是不是所有人都是你手中的棋子,只会随着你的摆布行走?”

“你这话什么意思?”连城璧脸上的笑容未变。

傅红雪嗤笑了一声,道:“你真以为我信了你的那番鬼话,一心一意想找皇上复仇?从始至终我想杀的人,就只有你而已。”

连城璧道:“我知道,你这么说只是为了博取朱厚照的欢心,我不会怪你。”

“自视甚高的人总会比别人跌的更离谱,你只是不愿意相信,你连一个我都无法把控而已。”傅红雪的心中涌出一股恶意,那股被压抑了太久,巴不得将面前人抽筋扒皮食肉饮血的恶意。

“从一开始我就不相信皇上会杀我爹,因为我早就知道,我父亲前往西北押送粮草暗中还奉了圣旨调查粮草军械的账目。你以为你在外养兵的事情,朝廷真的毫无察觉吗?只是皇上不愿怀疑到你身上罢了。”

连城璧道:“所以从你在我府中醒来,就是在利用我复仇。”

傅红雪觉得好笑,“连相说笑了,你我之间除了国仇家恨,哪里还有其他?”

“既然如此,你明明有那么多的机会对我下手,为何不直接杀了我?”甚至还要装作无知无觉,落入情网。

傅红雪坦言道:“杀你,很简单,可是杀了你,我父亲身上的污名还是无法洗清,我自然不能让你那么轻易的死去。”

原来如此,原来他早就落入了别人的算计,连城璧道:“原来你与他早有默契,那么连某输的也不算冤枉。不,不对,若你是他派来的,你就不会答应入宫,留在我身边继续为他刺探消息才是上策。”

“不,我此前从未见过皇上,反倒是你亲手把我送到他身边,这才给了我复仇的机会。”

眼前的人还那么一张让他心动的脸,揭开那伪饰的无辜的神色,锋芒毕露的傅红雪更有了叫人心折的资本。连城璧垂下眼眸,将恶意深深遮掩起来,声音如同地狱中索命的恶鬼,“那连某还真要佩服傅公子的能屈能伸,为了报仇,先是委身于我这个仇人,又去逢迎朱厚照那个罪魁。”

傅红雪却并未露出他预想的惊慌神色,淡淡道:“你不必拿话激我,更不必攀咬皇上。只由除去你这个毒瘤,我父母的在天之灵才可以安息。”

“可是旨意的确是他朱厚照下的!”

“朝堂上的手段,连相敢做不敢认吗?”率领群臣威逼皇上下旨杀了傅家满门,傅红雪不是没有恨过的,不过这份恨意随着冰冰的口供也早已烟消云散了。“可能你还不知道,冰冰已经招认了,皇上下旨是在十一月初七,而早在初三那日,傅家就已经没有活口了。”

“呵。”连城璧冷笑了一声,那笑声越来越大,越来越癫狂,“枉我自以为一切尽在掌握之中,到头来也不过是身在棋局之中的庸人罢了!”

傅红雪只是淡淡地看着他,一如过往那般平静。

“那你为何还要来见我?你是和那狗皇帝一起来嘲笑我有多狼狈吗?!”

“不,他还不屑于嘲笑一条丧家之犬。是我想见你,见到你如今的下场,我觉得痛快极了。”傅红雪站起身来,轻声道:“人总要为自己的野心付出代价,连城璧,到你还债的时候了。”

“我是丧家之犬,那你又以为你比我强到哪里去!不过五十步笑百步。你以为他是真心喜欢你!他不过是利用你对付我而已。没有了我,你以为他还会宠你多久?就算你不在乎,你也不要忘了,我才是你的第一个男人,以后你们每次亲近的时候,我都会像个噩梦缠在你们中间!我倒要看看,你们如何恩恩爱爱长相厮守!”

身后的牢房里,连城璧抓着铁栏叫的癫狂。傅红雪顿了顿脚步,最终还是头也不回地离开了。

走出天牢的时候,刺目的阳光暖洋洋的,叫傅红雪突然有了种释然的轻松。

爹,娘,你们看到了吗?孩儿为你们报仇了。


“你回来了。”朱厚照牵了傅红雪的手往殿内走,这几日他派人给连城璧以及他手下的那些人定罪,还要整顿朝纲,处理朝政,忙到不可开交。一切都在往好的方向发展,尤其是,朱厚照望向傅红雪,这人始终陪在他的身边。

傅红雪随着他的动作坐了下来,不知该如何开口。

“见过他了?”

听他这么问,傅红雪点了点头,“看到他如今的下场,也算是报仇雪恨了。如今只求皇上能为我父亲平冤昭雪,洗去他身上的污名。”

朱厚照笑道:“这是自然。我和几位阁老商议过了,凡是连城璧作乱期间的案子都要由刑部发回重审,傅卿的事自然也包括其中。”

“多谢陛下。”他所求不过为父母报仇,洗清冤屈,如今也算求仁得仁了。

朱厚照握紧了他的手,“你我之间何须言谢。”

傅红雪的手紧了又松,看着朱厚照无知无觉的笑容,最终还是狠了狠心,“红雪斗胆还有一事想求陛下应允。”

“我答应。”朱厚照深深地望着他,那目光仿佛要透过傅红雪的眼睛,看进他的心里。

“你不怕我说的事会叫你为难?”傅红雪的眼底似有雾气氤氲。

朱厚照笑道:“你从来都没叫我为难过。”

从他这次醒来,朱厚照便再没有在他面前称‘朕’,傅红雪明白他的意思。可就因为他太明白,所以才不得不说。

他理了理衣冠,长身跪在朱厚照的面前。他曾经两次在朱厚照的面前下跪,一次是他们的初见,一次是为了迷惑反贼做戏,这一次,他不得不跪。

“红雪想向陛下请辞,离开京城。”

朱厚照心中有了不好的预感,还是强笑着想要拉他起身,道:“你要去西北为傅卿安葬是不是?我当然会答应你。只是路途遥远,连贼余孽尚在,我叫锦衣卫在来往途中护送你好不好,好歹安全一些,还有——”

“陛下!”傅红雪打断了朱厚照语无伦次的话语,狠下心来再次说道:“我是要永远离开京城,不会再回来了。”

沉默在宫殿之中蔓延,只听得到朱厚照略显粗重的呼吸声,傅红雪低着头,只能看到他握紧的拳。

“是不是连城璧说什么了?你别听他的话,我什么都不在乎,除了你,我什么都不在乎,你信我好不好。”

就像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,朱厚照没有强拉他起来,反而来到他身边,平视着他,叫他避无可避。

“我知道······”我知道你除了我,什么都不在乎。

“那是为什么,为什么要弃我而去,你不要我了吗?你看看我,你真的不要我了吗?”

傅红雪颤巍巍地伸出手,想要去拭去朱厚照脸上的泪,被他捉着贴在了脸上,他从未见过朱厚照哭泣的样子,更不知道当自己看着他哭的时候,会这样的心如刀割。

“我没有不要你,可是我不能留下来。明君身边不能有像我这样的佞幸,傅家更不该有做了佞臣的子孙。我留在这里,只会连累你被朝野非议,连累父亲被言官参奏,眼下平定了内乱,正是你收拢朝臣的大好时机,我不能成为你的负累。”

“我不在乎······我不在乎这皇位,更不会怕所谓的非议,你知道的!”

傅红雪闭上了眼睛,泪水顺着他的脸颊滑下,“照儿,你心里清楚,我们都不能这么自私。我父亲半生的清誉,还有你的圣明,一切皆系于我一人之身,我不能眼睁睁看着你圣明尽毁。这世上本就无人可以活的随心所欲,你是天子,是这天下之主,更应比其他人明白这个道理。”

“我是天子,难道我连跟我喜欢的人在一起的权利都没有吗?那我为什么要做这个天子!我只是想要你永远陪在我身边,难道连这都不行吗?”朱厚照贴着傅红雪的额头,在他的脸上烙下一个个亲吻,“小哥哥,求你了,别离开我别离开我······我对你的心,难道你全都看不到吗?”

“我爱的照儿,是个会成为一代明君的好皇帝,他理应青史留名,受万人膜拜,而不是因一个傅红雪,就被人非议,圣明有损。我爱你,更希望我的爱让你变得更好,而不是因为一时的情爱,叫你一世的清明被毁。”

“哪怕我会恨你?”

“哪怕你会恨我。”

看着傅红雪眼底的执着,朱厚照知道,这人是铁了心的。他真怀疑,这人到底有没有心!可是分明的,那股爱意又是如此鲜明,如此厚重,叫他只觉得心痛难当同时,又觉得自己没有爱错人。

“这时候,我倒真希望你是个只知汲汲营营的佞幸。”

朱厚照背对着傅红雪,擦掉了脸上的泪,“你走吧,我放你走。”

傅红雪低下头,在地上重重地磕了下去。

“多谢陛下恩典,红雪无以为报。余生只愿陛下圣体安泰,国运昌隆。”

朱红色的大门在身后关闭,那巍峨的宫殿里住着他此生最爱,也最爱他的那个人。只是,他不能留下。

翻身上马,傅红雪将记忆中所有的爱恨小心收拾,埋藏在心底。天下之大,可普天之下莫非王土。也许无论他走到哪里,都不会忘记那个他现在仍深爱的人。不能给他朝夕相处的陪伴,唯一能回报那份深情的,也只有将一生的爱全都给他。

傅红雪回过头。照儿,永别了。


紫禁城里,年轻的帝王罢朝了三日,之后一切又再次有条不紊地转动起来。他依旧贪玩,贪玩的同时也能兼顾朝政。嬉笑怒骂,仿若常态,好像曾经的种种都像是大梦一场,梦醒之后,再也无人提起。

只那么一日,宫中下起了雪。下朝的时候,他突然闻到了一阵梅香。

“傅公子一向最喜红梅——”原本无心的张永猛地噤了声,这些日子他太松懈了,怎么能提起那个人?

好在威势日隆的皇帝只是轻飘飘地看了他一眼,没有说话,也没有责罚。只是叫停了御撵,独自一人走进了清冷的梅园。

梅海凝云,云蒸霞蔚。莹雪之上缀以红梅,仿若美人面如莹雪,唇上一抹绯红。恍惚间,他仿佛回到了那一日,梅园中的惊鸿一瞥,便注定要成为他一生的爱了。

小哥哥,我为你种的梅花开了,红梅落雪,好看极了。

而你如今,又在哪里呢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全文完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全文到这里就结束了,这篇文我真的很用心很用心在写了,很多暗线伏笔,花了我好多心思,希望大家能够和我一样喜欢它。那么,我们下篇文再见哦~


评论(27)

热度(115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