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大开的妞妞

b站up主隐姓埋名的绝世高手专属编剧
兼职配音,卖唱,剪辑,写文,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

雪影照璧心 07

朝阳从越过鲜红的高墙,将奉天殿的金顶照耀地熠熠生辉。阳光透过清晨浅淡的雾气照进奉天殿的棱窗之中。

孤高寒凉的龙椅之上端坐着年轻的帝王,沉重的铠甲压在他的身上,他坐的依旧笔挺,阖上的双目让他看起来越发不似真人。

匆忙的脚步从殿外而来,同样一身戎装的锦衣卫统领跪在了殿前。

“启禀陛下,连城璧已经起兵,直奔皇城而来。”

上首的人睁开了眼,唇角勾起了一个浅浅的弧度,“好,朕等这一天已经等了很久了。”

“连城璧深受陛下宠信,不思回报圣恩,反而起了谋反之心,在朝中构陷忠良,大肆铲除异己。如今还要起兵谋反,简直罪无可恕,臣恳请陛下诛灭此贼,还四海以清明!”

首辅的声音掷地有声,朱厚照宠信连城璧已久,多少言官参奏,都被帝王置之不理。如今连城璧野心勃勃地想要谋反,如若趁此机会能让君主亲贤远佞,也算是一件幸事,他们这些老臣也算是对得起先帝了。

闻言,朱厚照笑道:“阁老不必忧心,朕昔日年幼,受连贼蒙蔽蛊惑,不知他仗着朕的宠信做了多少恶事。如今其人狼子之心昭然若揭,朕自然不能容他!”

首辅感概道:“先帝曾言,陛下天资粹美,只恐受人蒙蔽。自陛下继位以来,也是臣等未曾尽到劝诫之职,才会使得此人今日做出谋反之事。”

朱厚照忙伸手去扶躬身请罪的首辅,道:“连城璧狼子野心,如何是阁老之过?朕任性惯了,听不进劝,皆朕一人所为,便是上告宗庙,也怪不得诸位。”

“只愿陛下今日能够顺利平叛,诛杀此獠,天下必当海晏河清!”

朱厚照浅笑着抽出了宝剑,睥睨着锃亮的寒芒,“朕必当手刃此贼,以儆效尤!”

“报——”殿外传来了禀报之声,转而张永便步履匆忙地进来禀报道:“启禀陛下,连城璧已率军杀到了奉天门!”

闻言,朱厚照笑道:“走,咱们去迎迎连相。”

太阳已经高高地升起,落了锁又被许多守卫死死顶住的奉天门,终于在撞木又一次的冲击下被沉重地推开。嘈杂的喊杀声响彻了殿前空旷的广场,禁宫守卫们且战且退,不多时便退守到了奉天殿前。嘈杂的喊杀声逐渐安静下来,百十个负伤的守卫面对着广场上人数众多的叛军,手中的刀剑已是止不住地颤抖,鲜血顺着兵器滴落在地面上,叫人不自觉地心焦胆寒。

叛军一再上前,守卫们却不能再退,因为他们身后的所在是奉天殿,帝王登基接受朝见之所。到了此处,这场谋反的成败,也将要有了一个定论。

双方人马都明白此处的重要意义,叛军们也只是虎视眈眈地盯着殿前这百十人,杀红的眼睛为这大殿的宏伟气象所慑,双方陷入了短暂的对峙当中。此时,人群突然分开了一条道路,玄甲在身的连城璧从中走了出来,朗声笑道:“朱厚照,你当真还要留在殿内做个缩头乌龟吗?”

话音未落,就见高高的殿门被推开,一身金甲的年轻帝王手握尚方宝剑,从大殿中缓步走了出来。明明己方只有百十人,被数千人围攻,朱厚照却分毫不怵,浅笑道:“今日这宫中倒是热闹的紧。”

帝王平静的话语一出,原本还在紧张的守卫们不自觉地跟着安稳了下来,只默默握紧了手中的剑,誓与陛下共存亡。

连城璧看着站在台阶之上俯视众人的朱厚照,他倒是真的低估了这个小皇帝,都兵临城下,对方居然还能如此面不改色。他倒要看看,这副平静的面孔能撑到几时!

朱厚照没有慌乱,这场谋反于他而言,早就是意料中事。从他察觉到连城璧的不臣之心,到他拿到证据确定了对方的反意,再到如今兵临城下,一步一步,他等的太久了。不过一个五品的翰林院学士,若非他赏识,连城璧不可能这么快的坐上丞相之位。只可惜他的青眼有加,换来的并非忠诚以报,反而养大了连城璧的野心。今日,也到了他该收回这一切的时候了。

“连卿今日倒是叫朕刮目相看。”

连城璧想笑,如今这人还给他端着皇帝的架子,“你以为你还是所谓的九五之尊,朱厚照,我劝你还是乖乖束手就擒,或许我会看在昔日君臣一场的份上,给你个痛快!”

“连卿当真绝情,不过有朕在一日,朕就自然是天命所归的九五之尊!”

天命?连城璧冷笑道:“我就不信什么所谓的天命,史书上只会对胜者歌功颂德,成王败寇不外如是。”

“成王败寇,好一个成王败寇!”朱厚照哈哈笑了起来,转而冷清地看向连城璧,“看来连相今日是自以为胜券在握了。”

连城璧挥刀,长身而立于阵前,“要怪就怪你自己昏庸无道,连某也只是顺应天意,不得已而为之。如今看来,这天意是要落在我的头上了。朱厚照,朕再给你一次机会,若你愿意禅位于朕,朕便饶你一命,否则,不要怪朕心狠手辣!”

“你也配称朕?”朱厚照嗤笑道,“这皇位朕从不放在眼中,可朕更不会叫它落入你这种奸邪小人之手。朕受命于天,朕即天子,朕的旨意就是天意!”

长剑出鞘,朱厚照手持尚方宝剑,剑指前方,朗声道:“众将士何在?”

脚步声沉重而有序地从奉天门外涌入,四面八方皆是身披甲胄的将士,手执盾牌与长矛将连城璧带来的人团团围在了中央,齐齐断喝了一声,声音响彻广场的上空。

连城璧握紧了手中的刀,围在他周遭的将士更是惶惶然不知所措。眼见着随着朱厚照的号令,越来越多的披甲侍卫涌入广场,这明显就是一次伏击!

“丞相,现在怎么办?”谋逆本就是诛九族的大罪,皇帝并非连城璧所说的毫无准备,更遑论如今看着就是大势已去。

“这不可能······”连城璧喃喃道,他得到的消息,朱厚照就算有所准备也逃不过他的眼线才是。不,他不能慌,若是连他也慌了,更遑论手下的士卒。他们本就是因为利益而勾连到一起,若无把握杀出重围,只怕今日他性命难保!

就在连城璧苦思脱身之计之时,只听朱厚照道:“朕知道,今日随连城璧入宫的许多将士并非真心想要谋反,朕今日只诛首恶,从者放下武器可免一死!”

此话一出,连城璧便知大势已去,绝望地闭上了眼睛,任由身边人将刀剑架在了他的脖子上。

“拿下!”天子的一声喝令,四周皆是兵器散落在地上的声响。

“连卿,成王败寇,今日一过,你也就只能做个遗臭万年的贼寇了。”

他终究还是输了。


“······他倒是金贵的很,都两军对垒了,主子还想着把他送出宫外。”年轻的女声从外头传来。

傅红雪猛然睁开眼,挣扎着从床上爬起,腹间的伤口还在隐隐作痛,可是他已经顾不得这许多了。

那女子还欲再说,被身后的人使了个眼色,这才注意到从房间走出的傅红雪。背后说人被抓了个正着,女子还在踌躇,傅红雪却顾不得这许多。

“备马,我要回宫。”

与那女子站在一处的侍卫道:“公子见谅,主子有命,让我等保护公子在此处静候佳音。”

傅红雪不欲与他们多做口舌之争,直接道:“他让你们保护我,难道是叫你们把我软禁起来吗?”

“卑职不敢。”

“既是不敢,立刻备马,我要回宫!”

数骑快马在京郊的道路上疾驰,然而傅红雪只觉得这马太慢太慢。想起朱厚照曾经同他说的话,傅红雪心绪翻涌。

你又骗我,又骗我,可是明明是受骗,我却只会为你心痛。我们明明说好的,再不丢下对方,为什么又是这样,每一次那都选择单独涉险。若是还能再见,他只想问一句,难道傅红雪在你心中便是会苟且独活之人吗?

快马一路风驰电掣,转眼就到了城门口,看着守城之人的样貌,傅红雪只觉要糟。

“这不是傅公子吗,这么急匆匆的是要到哪去啊?如今城中戒严,傅公子还是留下吧!”

傅红雪骑在马上心思几转,道:“马空群,连城璧现在何处?我要入城见他!”

“就你,还想见丞相!来人,动手!”

马空群一声令下,立刻有一队人马持兵器杀了过来。

“公子小心!”

来不及多言,保护他的几个护卫便与这些人砍杀在一起,见状傅红雪心中不由得更加焦急。他的照儿还不知如何,他不能困在此处!

“马空群,我只问你一句话,要我死,是连城璧的意思还是冰冰的意思!”他呆在丞相府的时间不短,若还看不出有谁对他虎视眈眈才真是傻了。他在丞相府时,冰冰虽对他恭敬有加,可那股子轻蔑与敌视是骗不了人的。他与连城璧还有所谓的私情在,对方未必会叫手下的人专等着对他下手,那么下令的人就显而易见了。马空群一向老奸巨猾,只盼他此时能够唬住他。

听了他的话,马空群不以为然道:“有区别吗?”冰冰多年来深受连城璧信重,在马空群看来,自然不是傅红雪这个男宠可比的。

能问就好,傅红雪继续道:“你该知道,我在连城璧心中从来不止棋子那么简单。”他入了连城璧内宅的事,知道的人不在少数,更何况他被献入宫中做的就是朱厚照的男宠,在外人看来,像他这样的人指不定还有多少入幕之宾,连城璧也是男人,不是吗?

“我自然比不得冰冰姑娘深受连相信重,可若是比起你们呢?若我死了,城璧未必会惩罚冰冰,可你们这些对我下手的人会怎样,在下就不得而知了。我想马统领是聪明人,自然知道该如何选择。”

马空群不是没有听说过连相与傅红雪之间的韵事,接到冰冰的命令时,他还不以为意。一个男宠而已,又能有几年受宠,何必如此大动干戈?可是如今见着了傅红雪,马空群却不得不思索,这傅红雪若是没有勾的连相为他神魂颠倒的本事,又怎么会被冰冰视作眼中钉,欲除之而后快。更遑论这人正皇宫便是圣宠加身,连那有着后宫三千的昏君,都为了他一个人冷落了后宫所有人,若是连相也······马空群太了解男人的劣根性了,为了这样一个心心念念的绝色佳人,冰冰这个始作俑者可能不会受什么惩罚,可是他们这班下手的人,就算不会被秋后算账,日后也不会有什么进益了。

心中的算盘打的啪啪响,马空群不觉缓和了口气,道:“傅公子,我等也只是奉命行事,若放你过去了,冰冰姑娘那里只怕不好交代。”

成了,傅红雪忍着腹间的疼痛,故作矜骄道:“她也就只敢趁着我不在才敢背着城璧如此行事,一切等我见了城璧自有计较!”

“傅公子说的是。”马空群面上堆笑道,“城里现在乱的很,傅公子可要人护送?”

“不必了,打开城门!”

“是是是,快,让傅公子入城!”

傅红雪看也不看马空群,一甩马鞭便从他身边匆匆而过,身后一片尘土飞扬。

马空群狠狠地啐了一口,“呸,不过一个男宠,神气什么!”


再说朱厚照这边,擒了连城璧只是开始,余下还有许多事需要安排。首要的便是擒拿与连城璧一同作乱的兵将。并非所有人都随连城璧入宫了,单是杀向城门的便不止四路,还有那些趁乱在城中作乱的兵痞,烧杀抢掠,危害甚大。

好在朱厚照并非毫无准备,一边调兵遣将,一边叫人去宣诸阁老大学士,商议此次连城璧造反的后续。

安排人去准备这些事,连口水都没来得及喝,朱厚照便见锦衣卫统领匆匆过来,道:“爷,傅公子回来了。”

“什么?我不是叫人把他送到京郊的庄子去了吗?”但朱厚照也知道,此时不是计较这些的时候,何况,他也想念他的小哥哥了,不知道自己趁他昏迷把他送走,他有没有生自己的气。此刻他刚平定了叛乱,正是心中雀跃的时候,如今心上人要来,朱厚照面上不自觉地浮现了温柔的笑意,忙问道:“他人呢?”

“方才已经到宫门口了,应当很快就到了。”

朱厚照没等他说完,已经跨上了马,向着宫门口奔驰而去。

远远地,他便瞧见了那个骑在马上的人,不是他心心念念的小哥哥,还是谁?

“雪儿!”

傅红雪来到宫门口,悬着的心就放下了半颗。若是连城璧得胜,此刻这些宫女太监绝不会有闲情逸致打扫路面上的血迹。只是,看着被血水浸红的路面,傅红雪还有半颗心吊着,谋反本就是针对皇上而来,不知他的照儿有没有受伤,若是有人伤了他······傅红雪不敢想象那情景。

“雪儿!”

熟悉的声音传到他耳边,傅红雪抬起头,那人扬鞭策马神采飞扬地朝着他而来。

“照儿!”他为他悬着的那半颗心总算落了地,傅红雪心头一松,只觉得天旋地转——

“雪儿!”朱厚照还未来得及心喜,便见那人一头从马背上栽了下去,惊得他几乎魂飞魄散。从马背上滚下来就直奔着躺在地上的人而去,颤抖着伸出手,想碰却又不敢碰。

“雪儿,你别吓我······”朱厚照不知道自己声音都在发颤,抬起头怒道:“太医呢!快宣太医!”

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

还有一章大结局哦~

评论(10)

热度(7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