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大开的妞妞

b站up主隐姓埋名的绝世高手专属编剧
兼职配音,卖唱,剪辑,写文,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

【棉花糖】我同桌脑子有病 04

红绡帐中,一双璧人相拥而眠。


沈夜的手指在花无谢赤裸的腰部揉捏,被他捏了痒痒的,花无谢忍不住往他怀里缩,按住了他的手。


“你干嘛呀。”


花无谢不高兴地瞪了他一眼,嘴唇撅的都能挂起个油壶。


“我就是担心,你是不是还有哪里不舒服。”沈夜看他的眼神温柔的能沁出水来,倒叫花无谢不自在地看向别处,不敢再同他对视。


见他这番羞涩表现,沈夜心中越发愉悦,轻轻在花无谢的额上印下一吻,“无谢,我真开心。”


花无谢闪烁的眼神掠过他的脸,突然脸色一变,质问道:“老实交代,你是不是打我的主意很久了?”


沈夜禁不住便笑了,他原就瞧着花无谢傻的可爱,如今看他,更是无处不好。


而这样好的人,现在属于他了。


花无谢问完了就等人回答呢,谁知道这人居然笑的这么可恶,叫他忍不住捶打。


“你给我严肃点儿,瞎笑什么呢!”


“是啊,我打你主意很久了,你不是猜到了吗?”沈夜虽然面上带笑,眼神却是说不出的认真。


花无谢忍不住想要捂脸,“那你也不能···不能把我······把我带到这儿来呀。”最后的几个字几乎是在嗓子眼儿里哼哼,比蚊子叫还要小声。


“因为等你自己明白我的心意实在太难了。”


花无谢皱眉想了想,道:“你是不是拐弯抹角说我傻呢?”


原本还很严肃回答他问题的沈夜,一个没绷住就笑了,“这都被你听出来了,看来也不是那么傻嘛。”


“你!”花无谢恶狠狠地背过身去,小声碎碎念道:“还说什么喜欢我,都是骗人的,哼。”


沈夜搂过他的肩膀,被他抖开,再碰一碰,又被他抖掉。


“哎呀,怎么还像个孩子一样?”


“我就是像小孩子,我就是笨,你不要理我,也不许再撩拨我!反正,反正便宜都被你占完了,你就不会再喜欢我了。”


花无谢兀自委屈的要落下泪来,就被人从背后抱住了。


“又在说傻话。”沈夜亲了亲他的耳朵,惹得花无谢颤抖了一瞬,“我怎么会不喜欢你呢?只要你喜欢,你要什么我都给你。”


“真的?”花无谢闷声闷气地问道。


沈夜竖起了三根手指,“我发誓!”


花无谢扭过头,眼睛里满是狡黠,故作姿态地问道:“那我要是要你的命呢?”


“给。”沈夜答应的干脆,又补充道:“不过是有条件的。”


“你还跟我讲条件?”花无谢捏住了他的下巴,像是他曾经挠小狗的下巴一样,“一点都不真诚!”


“我跟那些只会空口白牙说谎话的伪君子可不一样,说得出就做得到,自然也不会轻易承诺。”


花无谢不服气地哼哼,还能怎么办,只能选择相信他呀!


沈夜握着花无谢的手,放在了自己的心口,“只要你一辈子都愿意为我守着,哪怕是要我的心,我也立刻掏给你。”


花无谢没好气地拍了他一下,“什么乱七八糟的!我还没跟你成亲呢,凭什么叫我给你守寡?”


“哎呀呀,我怎么遇上了你这样没心没肺的人?人都是我的了,命都给你了,还不愿意为我守着?”沈夜俯身去捉花无谢的唇,被他嬉笑着往外推。


“我才不稀罕要你的心呢。”


“那可麻烦了,打从我头一回见你,这一颗芳心可就丢你身上了。原来你还一点都不稀罕,真是伤透了我的心。”沈夜浮夸地唉声叹气。


花无谢笑道:“就你,还一颗芳心?你以为你是怀春少女啊!”


“怀春少男不行吗?再说了,我比少女差哪儿了?哪个少女跟我似的,把你当成我的命。”


“惯会花言巧语的,我看你油滑的很,青楼都熟门熟路的,不定以前跟多少人相好过。”花无谢说着说着就低落了,看这人那副熟练的样子,肯定不是头一回。也是自己傻,没能禁得住诱惑,怎么就被他里里外外的占尽了便宜?


沈夜一看就觉得不妙,“真是天大的冤枉!我以前可从没跟人做过那事。”


要不是怕把花无谢带回家会叫他哥瞧出端倪,他也不会费心把人拐到这里来啊!再说了,他现在没那个能力给花无谢一个名正言顺,只能这般偷偷摸摸,两个世家公子跑去逛青楼总比两个人相好说出去好听些。


“那你怎么会?还······还拐着我跟你,哼,无媒苟合!”花无谢水润润的眸子似怨似嗔地瞧了沈夜一眼,眼泪珠子都在眼眶里打转了。


“因为我是个懦夫,我害怕,我怕一觉醒来你就不是我的了。”沈夜轻声道,“我要你做我的人,要你做我的妻子,要你名正言顺的嫁给我。”


“无谢,你愿意吗?”沈夜极认真地问道,看的花无谢心头一热。


“方才做那事的时候怎么不问我愿不愿意?现在倒矫情上了!”花无谢揶了他一眼,“我若说不愿意,难不成你就愿意放我走?”


“当然不会。”他是他沈夜认定的人,他永远也舍不得放开手。


花无谢埋首在他怀里,闷闷道:“那你还问什么?”


“无谢,你是愿意的对吗?你是愿意的。”


“哎呀,你烦死了,一点小事就念叨个没完,还是跟之前一样讨厌!”


一辈子的事哪里是小事呢?沈夜没有出声,只是默默抱紧了花无谢,暗自做了一个决定。


马车哒哒地走在道路上,天已经要黑了,沿街的人家早已点亮了灯笼。


沈夜和花无谢相偎在马车中,这一对小情人刚刚互许了终身,纵然有千般不舍,可沈夜还需送花无谢归家。


“二爷,到了。”车夫的声音从外头传了进来,马车停在了齐国公府的门口。


“那,我们明日学堂再见?”沈夜轻声同他道别。


花无谢没有回答,反而唤了一声:“沈夜。”


沈夜不明白他为什么突然叫自己的名字,刚要应答,便被突然凑过来的花无谢在脸颊上啄了一口。


那人红着脸,含着笑意和羞涩的眸子瞧了他一眼便垂下头去,笑得腼腆。


“明儿见!”


沈夜撩开了帘子,见那亲了就跑的某人早已下了马车,一溜烟儿跑进了齐国公府去。摸了摸自己的脸颊,沈夜也跟着笑了起来。


“回府吧。”


花无谢一进府就被管家拦了个正着,“二少爷,您回来了?郡主还在等您呢!”


花无谢这才想起来自己下了学就跟沈夜跑掉了,因为心里还跟哥哥堵着气,也没派人告诉他一声,母亲一定很担心。


他一路走到了母亲院子里,这才发现情况好像跟自己想的不太一样。


“无谢回来了?”平宁郡主牵住了花无谢的手,上下打量着,“饿不饿,厨房还给你预备着饭菜呢。”


花无谢摇摇头,“我和沈夜一起吃了,劳母亲担心了。”


听到这话,平宁郡主笑道:“昨儿还说不喜欢人家沈夜,今儿就跑去一起玩了?真是孩子脾气。”


花无谢腼腆地笑笑,那昨天他也不知道沈夜是喜欢他的嘛。


平宁郡主嗅了嗅花无谢身上的味道,“老实交代,你今天是不是又吃酒了?”


一个‘又’字叫花无谢心头一动,难不成昨日他和哥哥一起吃酒的事被母亲知道了?那昨晚······


花无谢赔笑道:“真是什么都瞒不过母亲。”


平宁郡主刮了刮他的鼻子,“小孩子家家的,不要总是吃那么多酒。昨夜里你看你和你哥哥闹的,大半夜的还要我领人收拾。”


“辛苦母亲了。”花无谢挽着平宁郡主的胳膊缠歪,又故作任性道:“那母亲也不用叫人把我和哥的衣服都扒了吧?多羞人啊!”


“不羞一羞,你们如何会长记性?”平宁郡主想想还憋气,故意叫小厮扒了这哥俩的衣服丢进被窝,看今天一天这两人的表现,应当是知道错了。


想知道的都已经知道,花无谢又陪平宁郡主说了会儿话,便要回自己的院子休息了。


刚一进院子就听小厮回禀,说齐衡已经等了他一晚上了。


“这么晚了,哥怎么还不回去休息?”花无谢脱了外袍边问齐衡道。


齐衡还是过不去心里那一关,他也知道昨夜和弟弟吃醉了酒睡到一起,他还、他还对无谢做了那等事,今日更是落荒而逃,以至于都没有好好跟无谢解释一番。他打定主意了,他要负起责任来,不管无谢要怎么惩罚他都好。


“无谢,昨晚我们——”


话还没说完就被花无谢打断了,“那只是个误会。”


齐衡不是很明白,还以为花无谢还在赌气,忙道:“不是不是,我不是这个意思。我是想说,那件事到底是我的责任,我又是做哥哥的。”


“那哥想怎么弥补?”齐衡都这么送上门了,花无谢不戏弄他一番根本说不过去。


“你罚我吧!只要你心里能好受些,叫我做什么都成?”齐衡一副视死如归的豪迈气概。


花无谢摸着下巴,上上下下打量着齐衡,“那,你脱了衣服到院子里走一圈儿,我就原谅你!”


“脱、脱了衣服?”可怜齐衡都被吓得磕巴了,他知道他弟一向古灵精怪,却没想到对方会提出这么过分的要求。


“怎么,不是说做什么都成吗?”花无谢一脸挑衅。


齐衡鼓了鼓气,又鼓了鼓气,终于视死如归地解开了自己的腰带——


“哎,行了行了!我就随口说说,怎么还当真了?”花无谢撇嘴,欺负老实人真没意思!他有点想沈夜了,沈夜总有那么多新奇的想法和招数,叫他觉得耳目一新。


齐衡这手还放在腰带上,脱也不是,穿也不是。


“昨夜什么都没发生,就是母亲想教训教训我们下次不要喝酒,所以才叫小厮扒了我们的衣服。”


居然是这样?齐衡恍然大悟的同时又觉得丢脸,想着要瞒着母亲吃酒,结果还是没瞒住,还搞出这样的乌龙,自己还傻乎乎的纠结了一天。


“我回去睡了!”自觉没脸见人的齐衡拍拍衣袍走人了,只剩下花无谢一个人坐在了房间里。


灯火之下,花无谢从怀里掏出了一个小小的骰子,玉质的四方块儿小巧玲珑触手生温,上头还镶了小米粒大小的红宝。虽不是什么太过珍贵的稀罕东西,却叫花无谢忍不住想要捂脸。


“玲珑骰子安红豆,入骨相思知不知。”那人低沉的声音仿佛还在耳边,细细地同他说着情话。


是什么时候喜欢上自己的呢?沈夜说是一见钟情。


那他自己呢?花无谢不知道,只是当那人露出那般恳求的时候,花无谢才发现,自己早就无法对他放开手了。


花无谢无意识地摩挲着手中的骰子出神,不知沈夜现在又在做什么呢?


沈夜今日很是志得意满,喜欢了那么久的人终于明白了他的心意,还和他互许了终身,叫他怎能不开心?


只是这份好心情也就持续到了门口,老远他就看到沈巍坐在堂上,看样子是专程候了他回来。


沈夜坐到了下首,立刻便有小厮奉了茶来,又忙退了出去。大厅中只剩下兄弟二人相对饮茶,默默无语。


“你今日是不是和那花无谢······”沈巍接到探子的回禀简直不可置信,他知道沈夜一贯爱胡闹,却没想到他居然真的敢动花无谢!再赶过去也是来不及了,还会打草惊蛇,只能一个人默默等待沈夜回来。


沈夜放下了茶盏,道:“是又如何,哥哥何必生那么大的气?”


沈巍握紧了掌中的茶盏,“你知不知道那花无谢是什么身份?”


“知道。”沈夜目光灼灼地看向沈巍,“他名义上是齐国公府过继给花家的孩子,实际上就是花家仅剩的孩子。”


“那你还敢接近他?你知不知道圣上现在正是警惕我们沈家的时候,你居然还和花无谢厮混,简直是在拿整个沈家胡闹!”若是沈夜不知道便罢了,可他分明什么都懂什么都知道,这叫沈巍如何不愤怒?


“沈家只要还有兵权,什么时候不会被陛下忌惮?”沈夜勾起唇角的笑容,莫名有些邪肆,“爷爷,大伯,父亲,沈家所有的男丁都死在了边关,哥哥当初不过十四便要去边关领军,这么些年经历的刀光剑影不谈,还要被朝廷猜忌,不断削减军饷军械,生怕沈家做大。我知道哥哥心中早已有了成算,朝廷也马上就要再拿沈家开刀,无论哥哥想要做什么,我都会一力协助,助哥哥登上那个位置。这个不学无术的纨绔子弟我早就当够了,也没什么可求的,更不会怕死。我只求哥哥,可以成全我跟无谢,除了他,我什么都可以不要。”


“面面······”沈巍虽知沈夜并非平日里表现出的那般玩世不恭,可他并不清楚这个天资卓绝的弟弟心里到底在想些什么。


“我可以什么都不要,什么都不求,虚名也好,权位也罢,我什么都不想要,也不会跟哥哥争。”沈夜说着站起身来,走到沈巍面前珍而重之地跪了下来,“我和哥哥不一样,哥哥的心中有天下,而我只想和我心爱的人一辈子相守在一起。因为在我心里,除了我所爱的人,其他的一切不过沙砾芥子。难道哥哥连这都不愿成全我吗?”


沈巍摸着沈夜的头发,终究不忍地闭上了眼睛,“好,哥哥答应你。”


走出了房门,沈夜抬头望向天空,今夜的月亮格外的明亮,如皎皎玉盘,茕茕孑立。


只希望他这个胸怀天下的哥哥能够得偿所愿,至于他······


他有些想念他的无谢了。


-----------------全文完----------------


关于巍巍造反这个事,不要想太多啊,这文没了


评论(7)

热度(5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