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洞大开的妞妞

b站up主隐姓埋名的绝世高手专属编剧
兼职配音,卖唱,剪辑,写文,走过路过千万不要错过

【棉花糖】我同桌脑子有病 01

明亮的阳光透过棱窗,和煦地照进学堂。一节课已经结束,学堂中的少男少女大都三三两两成群结队地跑了出去,只剩下一个少年百无聊赖地趴在桌上,时不时地长吁短叹。

沈夜才说怎么今日不见自己的那个小冤家,没想到人竟然还滞留在学堂没出去。见那人惫懒地趴在桌上叹气,沈夜心念一动,就抬脚悄悄走了过去。

手指在少年的肩头点了点,被他懒洋洋地伸手一挥,像是赶苍蝇。

沈夜干脆用了点气力,在他肩头拍了拍,这才换回了少年一个有气无力地回头。

“干嘛呀?”花无谢有气无力的声音带了点奶声奶气的鼻音,斜睨了沈夜一眼就顺势趴在了桌上,真是在哪里转头就在哪里趴成一滩。

这反应有点不太对劲呀?

若说这花无谢和沈夜两人是典型的不是冤家不聚头,两人在家中都是横行惯了的,一碰上那就是一个火花带闪电的。尤其花无谢这个在家战无不胜的,屡次落败在沈夜手中,更是对他没什么好脾气,每每见着就是横眉冷对,偏偏沈夜就爱招惹他。用沈夜自己的话来说,“我就是喜欢看你那副看不惯我又斗不过我的样子!”是不是更招人恨了?

对比每次的吹胡子瞪眼,花无谢今天的这副表现可谓是平淡有礼极了,而对沈夜来说,这可就不正常了。

沈夜提起衣衫坐到了花无谢的对面,伸手探了探花无谢的额头,道:“花无谢,你是不是病了?”

“你才有病呢!”花无谢‘啪’地一下去拍沈夜的手,被人眼疾手快地躲开,一下子拍到了自己的额头上,把白嫩嫩的额头拍的红了一小块。沈夜笑得像偷了鸡的狐狸,更惹来花无谢眼刀无数,他就说自己不喜欢这人,他俩就八字不合,天生犯冲!

“沈面面,我今天烦着呢,你少招我!”

被他叫了小名的沈夜才不管他的小脾气,撑着下巴打量花无谢的脸色,“哟,我们花二少还闹上小脾气了!该不会是因为你哥这几天都在围着那个盛家小六转,你不高兴了吧?”

花无谢不想理睬这人,成天跟他对着干,猜他的心思还一猜一个准儿,怎么会有这么烦的人!花无谢干脆脸朝下趴在桌上不理他。

沈夜却不肯这么放过他,“你说说你啊,又不是没断奶的娃娃,整天围着你哥转什么呀?你以为你向日葵啊!”

花无谢捂上了耳朵,听不见听不见!

“我要是你哥,我也烦你!一天到晚被你追在屁股后面哎哟——”沈夜一个没注意就被暴起的人推了一个屁股墩儿。

花无谢死死地瞪着眼前这个讨厌鬼,想要说什么反驳顺便气死他。可他站在来好半天也只是扁了扁嘴,最后只能径自甩袖子走了。

被他推了个屁股墩儿的沈夜却半点没生气,反而笑了起来。在花无谢眼中他是个讨厌鬼,可在他眼里,花无谢算是顶顶可爱的可爱鬼了。瞧瞧方才生气也是,又白又嫩的脸颊气鼓鼓的,还同小姑娘似的扁嘴,偏生可爱的紧,让人忍不住一次又一次地逗弄。要是能看到他气哭就最好了,那双灵动多情的桃花眼若是红了眼眶,轻轻地落上那么几滴泪,圆鼓鼓的眼泪珠子顺着脸颊往下流······他美滋滋地想着,压根没觉得自己这种心理有多幼稚又变态,就拍拍屁股又追上去了。

气鼓鼓的花无谢冲出了学堂,一眼就瞧见了他哥站在不远的地方,刚想过去打个招呼,又瞥见站在他哥身边的一群少男少女,鼻子里哼哼着,权当没看见就走了。齐衡想要叫住他,却发现沈夜急匆匆地追在花无谢的身后,那一心一意的劲儿,连廊下有人都没看见。

而前头的花无谢压根儿没注意到身后还有人跟着呢,或者说他知道,但是根本不在乎,反正沈面面那个混蛋不知道看了他多少笑话了,也不差这一次半次的。可是这人也忒可恶了,怒气值蓄满的花无谢扭头就是咔咔一顿怼。

“你是不是脑子有病?我跟你说你要是脑子有病就赶紧——”

话都说了一半了,这时他才发现他身后的压根儿不是沈夜,夫子的胡子已经被气得快要翘起来了!

花无谢认错人闹了个大红脸,下意识地立正站好鞠躬作揖道:“夫、夫子。”

“花无谢,你刚刚是在干什么?”

花无谢委屈,但是花无谢不能说,花无谢扯了扯嘴角,露出一个尴尬又难堪的笑容,“学生只是想事情太入神了。”

“想事情就对他人出言不逊?”夫子没好气地说道。

花无谢还能怎么办,只能一躬鞠到底,老老实实地认错,“学生知错。”

夫子知道他天性不坏,可也不能一次次地由着他犯错,语重心长道:“每次都说知错,错了就改,下一次呢?就给我换个新花样继续犯错,你看看你,今早上课还打瞌睡,现在又是这个样子。我看你呀,干脆多抄几遍书,好好长长记性!”

“又抄书啊!”花无谢顿觉天塌地陷。

“怎么,你有意见?”

夫子板着的脸让花无谢顿觉人生无望,只能老老实实地应承,“学生知道了。”

夫子见他总算乖了,这才满意地点点头,背着手踱步走了。

‘就知道叫我抄书。’花无谢无声地抱怨着,对着夫子的背影就做了个鬼脸。

“嗯哼!”有人在他背后一声咳嗽,吓得花无谢立马立正站好,转过头一看,顿时气不打一处来!

“沈面面!!!”

沈夜朝他笑得惬意,伸手挖了挖耳朵,说道:“花无谢,你那么大声干什么,我又不耳背。”

“你干脆聋了才好!”花无谢没好气地说道,看这人这么欠揍,他眨巴了一下眼睛,“你刚才干嘛去了?害得我被夫子罚抄。”

“你被夫子罚抄怎么能怪我?”沈夜一脸无辜地说道,“我就刚才看到夫子走在你身后,就没好意思叫你,先躲到一边去了,等他走了才出来。不然我不是得跟你一起罚抄了吗?”

花无谢指着沈夜的手指都在发颤,“你是说,你刚才明明看到夫子在我身后,自己躲了,都没叫我?!”

“见到夫子干嘛不躲啊?”沈夜反驳的理直气壮,“再说了,你刚才不是在气头上嘛,我就算叫你了,你也肯定不答应呀!”

“谁说我不答应了?”花无谢被气得跳脚。

沈夜摸了摸下巴,眼睛微眯,一看就是在打什么坏主意,“哦?你是说,我叫你,你敢答应?”

可惜正在气头上的花无谢完全没注意这一点,说道:“你叫我,我还真就敢答应了!”

“花无谢?”

“哎!”

“花无谢?”

“哎!”

“花无谢花无谢花无谢?”

“哎哎哎!”

“二傻子二傻子二傻子?”

“哎、哎、哎?”

沈夜语速极快地说完就是一脸看好戏的表情,眼看着二傻子都答应完了才反应过来,沈夜撒腿就跑。

“沈夜,你给我站着!”

花无谢气急败坏地在后面追,沈夜马不停蹄跑得飞快,还抽空回头糗他,“二傻子才站着呢!”

“沈面面!!!”

---------------------TBC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我男朋友生日,请你们吃棉花糖~

评论(8)

热度(78)